close

跑了好多場馬拉松,10月份參加的台東超級鐵人三項,是我所參加的第一場三鐵活動

主要原因是之前一直對三鐵沒興趣,覺得游完泳全身濕噠噠(尤其是頭髮)之後,還要騎腳踏車跟跑步

想起來就覺得很痛苦.......

但是因為一群壞朋友,每年不斷邀約三鐵賽事,加上我們家張郎挑戰兩次未成功

基於一個賢妻良母、成功男人背後支柱的概念,終於走向了這一條不歸路......

我們這次選擇的賽事是標鐵515 - 游泳1500公尺 + 自行車40公里 + 跑步10公里 -  加起來51.5公里

 

感謝阿母在小時候就帶我學游泳,因此大多數人最恐懼的“游泳”項目,並不是我的障礙

我的障礙是大家覺得最輕鬆的騎車啊.......

果然每個人的三鐵都會有一個罩門~~~~

根據從小到大有幾次騎腳踏車摔車的經驗,對於騎車有種莫名的恐懼,老覺得一定會跌倒

不過壞朋友們說挑戰組沒有關門時間,反正慢慢騎就好~~

我也就放心(好傻好天真)的出發去台東~~

 

10月21日的比賽,我們在前一天20日下午抵達台東,並立即前往比賽會場領取物資

這次的報到地點是娜路彎大酒店,好像跟去年的地點不一樣,反正跟著走就是了~~

當天的重頭戲是先到活水湖來個實地試游,看看到底是有多可怕、以及否需要帶浮標

 

這個就是活水湖本人,人工湖呈長形,真的就是一個很大的室外游泳池

 

515游泳1500公尺,只要游到粉紅色圈起來的折返點"就"可以游回來了 XDD

第一次在開放水域游泳,但活水湖本身並不深並且很清澈,不僅可看到湖底的水草,還可以見到魚兒魚兒水中游 (是說誰有空欣賞小魚~~)

 

友人貼心的訂了"炒上鮮"熱炒店,作為我們上場前最後的晚餐,補充補充體力及油脂,隔天游泳才浮得起來 

 

終於到了比賽當天,先是黑色泳帽的競賽組下水,再來是黃帽、粉紅帽 (不知道是怎麼分組的)

一男性友人為了要護駕粉紅帽夫人與我交換了泳帽

我從粉紅帽變為黃帽,結果到了才發現,黃帽全都是男子~~~~

還好穿插矇騙過關,沒有被裁判吹哨說我女扮男裝 

 

開放水域游泳還是不比游泳池,雖然沒有很快,但我在游泳池1500公尺可以44分鐘完成

比賽當日挟著大量腎上腺素,最終也只在48分鐘完成游泳這個項目

因為用自由式會游歪、需要不斷用蛙式定位,消耗了很多時間

而且據說之前挑戰組都沒有關門,但今年我們趕上了第一次游泳55分鐘的關門 XDD

粉紅帽夫人以一分鐘之差被關門,沒有達成今年完成三鐵的生日願望.......(是之後還要陪他們參加的意思嗎?  )

不過張郎倒是挑戰成功,順利完成最擔心的游泳項目

 

接著到了最不想面對的騎車關卡,到了轉換區慢慢穿鞋擦防曬 (後來覺得在轉換區浪費太多時間,搞得後來時間很緊)

按著友人的建議“慢慢騎”.........

雖然自我感覺騎很快,但實際上騎超慢啊............40公里花了 1 小時44分鐘完成,還好沒被關門

張郎 1 小時21分鐘就完成了~~ 進度超前非常多

 

這次的路線是10公里來回兩次,總共40公里

照片看起來輕鬆自在,其實覺得很累,旁邊沒有封路的情況心理壓力很大,很怕被汽車撞到

深深覺得既然都舉辦賽事了,應該要申請路權封路才是

 

好不容易騎完車,來到 (自以為) 拿手的跑步

想說區區10公里,哪裡難得倒我~~這次的賽程是2.5公里來回兩次,總共10公里

沒想到剛開始跑,就感覺腳步虛浮無力,跑沒兩三公里.......竟 然 抽 筋 了~~

友人之前就有提醒騎完車跑步的轉換,很容易抽筋,但因為本人不是個容易抽筋的人,所以也不大放在心上

抽筋之後只能跑跑走走 

看到鏡頭還是露出職業笑容,其實當下非常痛苦

太陽公公也在我們跑步的時候,特別出來打招呼 (跑完之後就又陰天了 @@)

真的感覺十分的疲累...............很想要過了折返點之後偷偷直接跑回終點

但是榮譽心作祟,還是認命的完成全程

 

眼看著就快 4小時關門了,無奈兩條大腿不斷抽筋,真的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啊~~

心裡暗自擔心:今年過不了,明年是還要再來的意思嗎?   

就在最後回程 1 公里已經決定放棄,時間已到了10:45 左右,剛好關門

但我還有最後一公里啊~~啊~~~啊~~~~~

 

沒想到就在此時,大會宣佈再 5 分鐘才關門,延長到 10:50

但是平常腿力強健的時候,一公里都很難用 5 分鐘完成,何況現在掰咖的情況啊~~~~:'(

無論如何還是要奮力一搏!!!!

此時,有另一個好心人士宣佈了另一個大好消息:延長到 11 點關門!

喔耶~~~真的是大喜的信息啊!! 這個時候即使用走的,都可以完賽啦!!!!  

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,馬上大步開跑,頂多等一下就是抽筋抽到死而已啊~~~一定要完賽的啊 

 

最後終於以個人成績 4 小時 13 分鐘,在 40 歲的高齡成功完成初鐵 (開心開心~~撒花撒花~~)

(大會成績 4小時23分鐘,因挑戰組比競賽組晚10分鐘開游)

 

 

整體來說算是一個蠻有趣的活動 (除了最後 10 公里路跑有點快虛脫之外)

活水湖對於第一次嘗試三鐵的選手來說,是一個平易近人的選項,下水的時候也不太會有人擠人的狀況

即使如此,第一次在開放水域還是遵循教練指示,帶著浮標以策安全

張郎以 3 小時 29 分鐘的成績完賽,也成功突破游泳的心理障礙,真的是值回票價的一趟旅程

 

我想以我自我突破 (自虐) 的個性,應該還是會再繼續報名三鐵

只是下次可能真的得好好練習騎車了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跑跑秧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